关于开展慈善救助“双日捐”活动的通知
 

文章来源:长春工程学院 时间:2006/07/11 17:43:25 点击次数:



关于开展慈善救助“双日捐”活动的通知

根据省委、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全省开展社会慈善捐赠活动实施意见》精神和《长春市二00六年慈善救助“双日捐”活动实施方案》要求以及新时期社会救助体系建设需要,我院决定,在全院范围内组织开展以“知荣辱、献爱心、扶贫困、促公允”为主题的慈善救助“双日捐”活动。

几年来,在党和政府的亲切关怀和细心安排下,以低保政策为支撑、各方面共同参与建立起来的社会救助体系使贫困群众的生活有了基本保障。但是,应该看到,在我们身边还有一个不小的、因各种变故而产生的困难群体。读书难、看病难、衣食住行难等各方面问题仍在严重困扰着众多百姓,城乡差别、贫富差距不断加大,很多新的社会矛盾在产生,也在影响着社会的发展和稳定,很多现实问题迫切需要解决。

为了使困境中的兄弟姐妹、老人和孩子的生活、学习、医疗、住房、就业等困难得到尽快解决,使他们能够与全社会一道、同享改革成果,共奔小康目标,除了政府要加入投入外,迫切需要生活和收入相对稳定的人们奉献两天的收入,汇聚起来,通过集中实施各种慈善项目,为贫困线上的人们提供爱心帮助,促进社会公平。

如果我们从自己的收入中捐出两日的善款,汇集起来,就可以集中兴办一些助孤、助学、助医、助残、敬老慈善项目和设施,就可以让病困的老人享有幸福的晚年、可以让更多的孤儿孩子拥有美好的明天,可以使更多的适龄孩子走进课堂和幼儿园、还可以为更多的贫困群众改善住房条件,就可以为我市的新型社会救助体系增添一份新的力量。

愿一切善良的人们怀着济世助人之心,携手慈善,尽我们的所能,献上一份爱心,表达一份真情,为孤老残幼排忧解难,为小康社会贡献力量。

在“双日捐”活动中,长春工程学院获得2001-2005年“长春慈善捐赠奖”,长春工程学院三联爱心同盟社获得“志愿服务慈善奖”。

长春工程学院

2006年7月11日

 
友情链接
校内链接: 学校首页  妇委会  教务处  图书馆   
校外链接: 中华全国总工会 吉林省总工会 长春市总工会 教育部
版权所有:长春工程学院工会 地 址: 长春工程学院宽平大路395号

累计流量: 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