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工程学院第三届教职工趣味运动会项目说明
 

文章来源:长春工程学院 时间:2019/05/17 09:40:01 点击次数:

 

1.障碍接力赛


 


 

1.障碍接力说明

场地器械软质充气跨栏、软质充气平衡木、软质充气钻网、软质充气龙门

参与人数:每队8人(4男、4女)



 

 

比赛方法:

比赛距离为50米长、5米宽跑道,比赛开始前,参赛队员按顺序在起跑线后做好准备,裁判员发令比赛开始,1名队员通过充气跨栏、平衡木、钻网通道、鱼跃龙门后返回快速跑回起点击掌接力下名队员,以此类推以最后1名队员到终点线为准, 计时结束,用时少者为胜。

胜负判定:用时最短的队成绩列前

注意事项:

越过跨栏注意惯性、鱼跃龙门后方要有保护,比赛过程中参赛运动员不易用力过猛

判罚规则:

比赛中如有失误则原地重新开始,如跳跃充气跨栏不得按压跨栏,平衡木中途落地要在落地点重新开始


 

                                         

2.铁甲战车


 


 

2.铁甲战车说明

比赛器材:软质充气道具

项目人数:每队6

场地要求:塑胶跑道



 

 

  比赛方法:

比赛距离为306人为一个团队,2人坐在气垫上面保护气球不掉下去,3人往前推气垫让气垫前行,1人不停的抽换柱子, 以气垫整体过终点线为准,计时结束,用时少者为胜。

  注意事项:

统一合作,不要偏离路线,垫上人员注意平衡。

  判罚规则:

比赛过程中气垫人员落地或偏离路线进入其他赛道影响他人正常比赛,加时10秒,并矫正方向后继续。

胜负判定:用时短的成绩列前


 


 

   

3.疯狂毛毛虫


 

3.疯狂毛毛虫说明


 

场地器械:湖西校区田径场跑道30米距离、专用充气毛毛虫。

参与人数:每队8人,男女各4人。

比赛方法:(按器材要求)8人统一骑在毛毛虫上前行,双手握住把手不得松开,毛毛虫不准许拖地跑,双脚不准许同时跳跃,毛毛虫尾部通过终点线后计时停止。(比赛时必须在自己的跑道内完成,进入其他参赛队跑道并影响他人者取消成绩,每次违例增加总时间5秒)

胜负判定:用时最短的队成绩列前。


 

   

4.快乐铅笔


 

4.快乐铅笔说明


 

       色:蓝绿黄橙等比赛器材:软质充气铅笔产品规格:3m

产品材质:充气优质进口pvc 项目性质:团队合作

项目人数:每队42男、2女)

场地要求:塑胶跑道、草坪或者地毯上

比赛方法:


项目特色:

1、具有参与人群广泛、外观优美以及具有高度安全性、全面参于性、丰富互   动性、观赏共融性、组织便利性等诸多优点。

2、颜色亮丽,形态可爱,器材新颖,简单有趣,刺激好玩。

3、同一步调才能顺利行进,因此考验了运动员的团队协作精神。


 

比赛距离为30米长、3米宽跑道,比赛开始前,每组4名队员充气铅笔立于起跑线后。裁判员发令比赛开始,4名队员协调配合

在跑道上快速行进,以各参赛队充气铅笔整体过终点线为准计时停止,用时少者为胜。

注意事项:

严格按比赛要求及规则进行比赛,4名队员尽量保持步调一致,比赛中队员双手或者单手握毛毛虫均可。

判罚规则:

1、铅笔整体要不允许脱离地面。

2、比赛过程中,不得在地上拖拉铅笔前进,发现在犯规点重新起跑。

3、行进中每名队员都必须手持道具,任何人手不得脱离前行,发现将取消比赛成绩。


 

   

5.同舟共济


 

5.同舟共济说明


 

       色:蓝绿黄橙等

比赛器材:软质充气产品规格:2m产品材质:充气优质进口pvc

项目性质:团队合作

项目人数:每队42男、2女)

场地要求:塑胶跑道、草坪或者地毯上

比赛方法:



 

比赛距离为30米长、3米宽跑道,比赛开始前,每组4名队员将充气船放置起跑线后。裁判员发令比赛开始,4名队员协调配合

在跑道上快速行进,以各参赛队充气铅笔整体过终点线为准计时停止,用时少者为胜。

注意事项:

严格按比赛要求及规则进行比赛,2名队员协调配合,比赛中队员双手或者单手移动道具均可。

判罚规则:

1、比赛过程中队员不许接触地面。

2、比赛过程中,不得在地上拖拉道具前进,发现在犯规点重新起跑。

3、行进中每名队员都必须手持道具,任何人手不得脱离前行,发现将取消比赛成绩。


 

   

6.众星捧月


 

6.众星捧月说明

参与人数:每队6人,男女各3人。

比赛方法:比赛开始前,5名队员分别拉住雷霆鼓的把手,1名队员放置活力球。颠球开始后,球接触队员身体或落地即为停止,球颠起的高度不低于鼓面20厘米,否则不计数。颠球时间为2分钟,累计颠球数为最终成绩。

胜负判定:若两队颠球数目相同,加赛1分钟重新累计。


 


 


 


 


 

   

7.前呼后拥


 


 

7.前呼后拥说明

场地器械:湖西校区田径场跑道30米距离、瑜伽球。

参赛人数:每单位分男子组、女子组各一队,男女各4人。

比赛方法:4人为一组参加比赛,4人站成一列,前后两人夹住一球4人夹住三个瑜伽球,通过20米距离,用时短者获胜。比赛过程中不得双手触碰瑜伽球,瑜伽球落地原地捡起继续比赛。

胜负判定:每单位男子组、女子组比赛用时相加最短的队成绩列前。


 

   

愤怒的小鸟(嘉宾项目)


 


 

愤怒的小鸟说明(嘉宾项目)

       色:彩色

比赛器材:专用道具产品规格:长2m

产品材质:环保材料,该材料对皮肤无刺激性。项目性质:团队合作

项目人数:每队4

场地要求:塑胶跑道、草坪或者地毯上


1、坚固耐用且具有娱乐性,操控性的特点

2、该项目是4人项目,旨在比赛中增强个人平衡操作能力和 团队的协调性。


 

  比赛方法:

利用规定道具进行发射,每人五次机会。打掉道具视为有效,4名队员累计之和作为本组最终成绩。

  注意事项:

发生过程中严禁对人发射,防止意外发生。

  判罚规则:

发射时严禁过线,目标物被击落视为有效成绩


 

   

8.旋风跑


 


 

8.旋风跑说明

 

场地器械:湖西校区足球场、标志桶、合金杆。

 

参与人数:每队8人,男女各4人。

 

比赛方法:8人横排站立手握杆从起点出发,环绕五次地标,环绕地标顺序为逆时针、顺时针、逆时针、顺时针、逆时针,然后返回起点(即终点),最后一名队员通过终点线计时停止。(比赛过程中任何人双手不能离开杆,不能移动地标位置,否则判为违例,每次违例增加总时间5秒,手扶地或摔倒属于严重违例,严重违例直接取消比赛资格。

 

胜负判定:用时最短的队成绩列前

 

 
友情链接
校内链接: 学校首页  妇委会  教务处  图书馆   
校外链接: 中华全国总工会 吉林省总工会 长春市总工会 教育部
版权所有:长春工程学院工会 地 址: 长春工程学院宽平大路395号

累计流量: 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