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妇联宣讲团进高校报告会在我校举行
 

文章来源:长春工程学院 时间:2018/09/20 08:49:49 点击次数:



919日,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关心、爱护青年女大学生成才成长,学校妇委会邀请省妇联宣讲团走进我校,走进青年学生,为广大青年女大学生举行专题宣讲。“女大学生如何防范及遇险自救”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专题报告会在我校第二报告厅举行。省妇联宣传部、省妇联网媒中心的负责同志出席了此次活动。

 

“女大学生如何防范及遇险自救”由宣讲团专家、吉林警察学院治安系主任孙廷彦教授主讲。孙教授介绍了当前我省治安形势、针对女大学生诈骗行为及种类、女大学生防范案例分析以及防范对策四个方面内容。他用生动的语言、真实的案例为我校女大学生做了一场精彩的安全教育课,引导女大学生自尊自爱自立自强,加强女性自我保护意识,做好防范自救对策。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由宣讲团专家、吉林省监狱管理局教育改造处处长武泽云主讲。她从警36年来,潜心研究女性罪犯教育管理工作,她从四个方面介绍了核心价值观理念。

 

听完报告以后,有的同学畅谈了自己对核心价值观的理解和认识,表达了青年女大学生要尽己所能,用实际行动践行核心价值观,争做新时代好青年的愿望。

 

报告会由校妇委会、学生工作处、校团委联合举办,校妇委会、学生工作处、校团委负责同志、我校教师代表和300余名女大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友情链接
校内链接: 学校首页  妇委会  教务处  图书馆   
校外链接: 中华全国总工会 吉林省总工会 长春市总工会 教育部
版权所有:长春工程学院工会 地 址: 长春工程学院宽平大路395号

累计流量: 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