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工程学院四届二次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文章来源:长春工程学院 时间:2019/03/27 15:38:15 点击次数:

 

大会会场

 

2019327日,学校在第二报告厅召开了四届二次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学校领导班子全体成员、164名教代会代表及列席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温义生主持。

 

 

党委书记潘福林讲话  

 

 

校长胡明作学校工作报告  

 

 

党委副书记温义生主持会议

 

会议在庄严肃穆的《国歌》声中开幕。

 

会上首先对学校20172018年度工会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机关工会等8个先进基层工会、马驰等21名优秀工会干部、于淼等122名工会活动积极分子受到表彰。

 

 

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  

 

 

受到表彰的先进个人  

 

 

受到表彰的先进个人

 

校长胡明在会上作学校工作报告。在总结2018年工作的时候,胡明校长从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全面推进教育教学改革,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打造重点学科,改善人才队伍结构;创新科研管理机制,鼓励协同创新;实现省部共建,大力开展中外合作办学;完善办学治校制度体系,强化支撑保障条件等六个方面对学校的各项工作进行了总结。

 

在部署2019年学校工作重点时,胡明校长指出,2019年学校以学校“整体转型”和“新工科建设”为引领,以学校“十三五”规划确定的“七个核心发展指标”和“十大能力提升计划”为联动牵引,以“提升质量”为全年工作着力点,把2019年定为学校工作的“质量提升年”,并继续巩固“2018制度建设年”成果,强化制度落实,力争在加强党的建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提高学科建设层次,实现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建设目标,强化治理能力等方面实现新跨越,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胡明校长在报告中还从全面提升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质量;全力推进“新工科建设”,全面提升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和能力;强化学科建设;完善科研管理、服务和保障体系,加强科研平台建设,强化科技转化与服务社会;不断丰富办学层次;构建和谐稳定的育人环境等六个方面对学校2019年的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

 

会上,《学校财务工作报告》和《绩效工资调整方案》以书面形式提交全体代表审议。全体代表采取分组讨论的形式对《学校工作报告》《学校财务工作报告》和《绩效工资调整方案》进行了讨论和审议。大会召开了主席团会议,大会主席团认真听取了各组组长的讨论情况汇报。

 

 

分组讨论  

 

 

分组讨论  

 

 

分组讨论  

 

 

分组讨论  

 

大会认为《学校工作报告》贯穿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体现了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全国教育大会、第二十六次全国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2018年,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全校广大师生员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积极树立新发展理念,深化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聚焦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确定的“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奋斗目标,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与创新、国际交流合作等方面科学施策、持续发力,在整体转型、“新工科”建设、省部共建、专业认证、产教融合、留学生教育、民生保障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连续实现新突破,取得新成绩。大会认为,报告对2019年学校工作提出的总体要求、基本思路和重点工作任务,体现了高等教育发展的要求,符合长春工程学院发展实际,反映了全校师生员工的共同愿望。指导思想明确,发展思路清晰,主要任务突出,措施切实可行。

 

与会代表表决通过了大会表决办法和《关于通过学校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通过学校财务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通过长春工程学院2019年绩效工资调整方案的决议》等三项决议草案。

 

 

与会代表举手表决  

 

校党委书记潘福林在会上作总结讲话,他指出,坚持正确的办学方向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最大的政治,也是我们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基本前提。学校全体师生应坚持正确的办学方向,坚定必胜的信心,加快推进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真抓实干、迎难而上,在党建工作、人才培养、队伍建设、制度建设、民生改善、学科建设、专业升级改造、科研平台建设、产教融合等方面积极布局,谋求更大发展。2019年,是学校的“质量提升年”,我们要全面提升各项工作质量,要在抓内涵、抓细节、抓落实、抓成效上下功夫。持续推进综合改革,努力实现内涵式发展,进一步突出办学特色,使改革强校和特色兴校成为我校事业大发展、大跨越的“鸟之双翼”“车之两轮”。无论是教学、科研、管理还是服务者,都应怀着爱校荣校的朴素情怀,敢于拼搏、追求卓越、争创一流,将自己负责的工作做细做实做到极致。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大会是现代大学制度的重要内涵。“双代会”制度,是学校党委领导下教职工行使民主权利,参与学校民主管理、民主监督的基本形式。希望工会始终围绕“党委行政在想什么,职工群众在盼什么,工会组织的职责是什么”的时代命题,充分调动和发挥广大教职工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和创造性。要让站好三尺讲台的每位教师都享有职业荣誉感,要让每一位为学校付出劳动、做出贡献的教职工都得到尊重和认同,让师生在学校工作、学习和生活更有安全感、获得感和成就感,让校友对母校更有归属感、自豪感和满足感。

 

潘福林书记最后强调,新时代呼唤新作为,新思想引领新征程。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抢抓机遇、埋头苦干,为实现学校更高质量的发展,为把我校建成为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而不懈奋斗!

 

四届二次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在《国际歌》声中落下帷幕。

 

 

大会在《国际歌》声中圆满结束 

 
友情链接
校内链接: 学校首页  妇委会  教务处  图书馆   
校外链接: 中华全国总工会 吉林省总工会 长春市总工会 教育部
版权所有:长春工程学院工会 地 址: 长春工程学院宽平大路395号

累计流量: 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