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参加2006年度中国职工安康互助保险的通知
 

文章来源:长春工程学院 时间:2006/02/23 17:45:23 点击次数:



关于组织参加2006年度中国职工安康互助保险的通知

各分工会及全体会员:

中国职工保险互助会,是由中华全国总工会创办的,具有一级法人资格的互助互济保险组织。它是全总为中低收入群体创办的一种公益性、福利性的保险;是新时期工会组织运用经济手段维护职工利益的一项新举措;也是工会组织实施“送温暖工程”的重要载体,已成为国家社会保障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

十年来,长春市职工互助保险工作,在市总工会的领导下,已有近20万职工参加,职工获益1559万元,其中有4000多职工获得保险赔付金多达371万元。

我院工会自2004年3月组织教职工参加了“中国互助保险”,到今年3月22日已满两年,投保人数达200余人,参保金额近48万元。关于中国职工互助保险的常识,我们两年来已通过各种形式做过介绍。学院工会组织参加的是“中国职工互助保险会”开展的互助保险中的其中一种——“安康互助保险”(储金式),在这里我们简单地再介绍一下:

1、它的保险期限为一年,保险储金为1000—10000元,中途不得退保。

2、在保险期限内如遭遇意外伤害,根据伤残程度最多可获得保险储金5倍,累计不超过5万元的保险赔付,并且不影响保险储金及红利的返还和兑现。

3、到期返本分红,目前分红比率为2%。(现比银行一年定期储蓄税后利息高0.2个百分点)。

我们认为,此险种具有储蓄和保险的双重功能,它体现公益性、福利性,保险、可靠、诚信,不同与社会其它商业保险,是职工投资理财的最佳选择。因此,院工会决定对参保者给予一次性保险补贴100元。

学院希望并要求各分工会(主席、福利委员)抓好此项工作,并将参加2006/2007年度中国职工互助保险人员的名单及储金(存入工商银行)存折,于3月15日前交到学院工会,过期不予办理。

长春工程学院工会

2006年2月23日

 
友情链接
校内链接: 学校首页  妇委会  教务处  图书馆   
校外链接: 中华全国总工会 吉林省总工会 长春市总工会 教育部
版权所有:长春工程学院工会 地 址: 长春工程学院宽平大路395号

累计流量: 人次